三味線

在几个墙头反复横跳

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:

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——#ALKALOID 天城一彩的场合

画手 @三味線 文手 @浣浣 

丛林中的刺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当杏回过神时,眼前的景色又变了个样。几朵高耸入云的蘑菇像伞一样遮住了半边天,粉红色和白色的蔷薇交相辉映,同样长到了几倍于人的大小。一扇顶端嵌着别致纹路的铁门正坦荡荡地敞开在杏的面前,似乎在欢迎她进入这个梦幻的世界。

杏先是活动了一下双手,幸好身体还是自己的,只是似乎变小了许多。她又定睛看了看身上的衣着,水蓝色的薄纱连衣裙,外头罩着一件由蕾丝织成的白色围裙。杏摸了摸头,取下了一个黑色的蝴蝶结发箍。这样的打扮令她稍微有些印象,小时候似乎看过类似的童话……

  虽然一时想不起来,但杏并不怎么担忧。她将发箍重新戴上,便迈入了那扇充满诱惑的铁门,尝试往更深处探索。越往里走,杏越发笃定了自己的猜想:这是一片树林,却和她常识中的截然不同。之前在门口看到的蘑菇柄足有树桩那么粗,伞盖上点缀着色彩斑斓的圆点。那树木更是庞然大物,交错的枝丫几乎盖住了整片蓝天,偶尔飘落的叶子足以让杏躺上去美美地睡个午觉了。

  这里到底是哪儿呢?杏对看到的一切都很感兴趣。刚刚似乎有戴着领结,穿着深灰色毛衣的小鸟从自己的头上掠过,可惜飞得太快了没能细瞧。一蹦一跳的松鼠先生倒是与她擦肩而过,对方戴着单片眼镜,将露出的门牙擦拭得闪亮亮的,在见到杏时还给她行了个脱帽礼。杏很快就适应了看到的一切,动物们表现出来的灵性足以让她确定自己来到了童话王国。杏希望这里是安全的,至少不要像真实的森林那样会被可怕的动物盯上。毕竟她没有什么能够防身的武器,随身携带的只有一把折叠纸扇和几颗包着五颜六色塑料纸的水果糖。  

  然而越往森林深处走,气氛越变得不对劲。阳光再也不能透过树叶照射进来了,周围的光线昏暗得使她看不清道路。潮湿的空气混合着泥土的气味,同样令人感到压抑。而且,杏总感觉有目光在注视着她,但环顾四周却什么都看不到。她停下了脚步,想找个能够对话的动物,问问该怎么从树林里出去。

“吼——”然而杏等来的并不是能交流的动物。草丛中,那露着獠牙,缓缓逼近的野兽显然不是什么拥有灵智的童话生物,它们那碧绿的眼睛透着毫无怜悯的凶狠,似乎已把她当成了盘中餐。杏往后退了几步,颤抖的手想要拿些武器赶走它们,但她拥有的仅仅是口袋里那把折扇。不行,还是跑吧!杏用折扇敲了敲僵硬的腿,努力克制住恐惧,转头朝另一个方向逃去。

  虽然躯体变得很小,但好在还算灵活。杏掰开枝杈的缝隙跳了进去,又从巨石的堆叠处钻过,勉强甩掉了两只野兽。但还有一只无论如何都甩不掉,那只野兽的竖瞳紧紧盯着杏,哪怕不用对视也传来巨大的压迫感。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,眼看着野兽一个飞跃,即将扑过来的时候,杏害怕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,反倒是听到了金属在空气中摩擦的声音以及野兽的怒吼声。当杏小心翼翼地睁开双眼时,野兽倒在了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,它背上也多了道明显的伤痕。这划痕显然不足以让它毙命,但不知道制服他的人用了什么法子将它弄晕了。

“这位小姐,你还好吧?”在不远处缓缓现形的人——或者说是一只猫?杏不知道该怎样形容。对方比自己高大一些,短款风衣配上麻布围巾,戴着护肘和露指手套,腰带上别着收纳武器的包,俨然一副刺客的打扮。然而他又是那么的显眼,完全不像个刺客。他有一头惹人注目的红色卷发,但他头上的……应该是猫的耳朵,那毛茸茸的感觉让杏不禁想要抚摸一下。他湖蓝色的双眸如同宝石一样清澈,透着几丝狡黠和精明。最关键的是,他的身后真的有一条尾巴,随着走路的幅度微微摇摆,调整着身体平衡。

  杏恍惚了一会儿才回过神,低头朝对方道谢:“我没事…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你是在感谢我吗?我还是第一次被人感激呢!”对方的反应出乎杏的意料,他兴高采烈得过了头,仰着脑袋叉着腰开始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哈哈哈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停一下……你这么笑让人有点害怕。”杏后退了一步,稍微露出了警惕的表情。

“抱歉抱歉,你说得没错,客观来看,一直大笑个不停的猫看上去的确是又可疑又可怕!”对方歪头望着杏,友善地拍了拍胸脯,“我是柴郡猫天城一彩,你叫我‘一彩’就可以了。”

柴郡猫……杏一拍脑袋,她知道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荒谬了——原来自己落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里。但杏的意识很清晰,即使穿着同样的衣服她也知道自己并不是“爱丽丝”,并且只想以“杏”的身份存在于此。

“你好啊一彩君,我叫杏。”介绍完自己的名字后,杏有些不安地指了指倒下的野兽,“我们要不要先离开这个地方?不知道野兽什么时候会醒。”

“没事的不用害怕!我在匕首上掺的麻醉剂足够让它晕倒一天!”像是邀功一样,柴郡猫一彩甚至把野兽的身体拖近了些,指着野兽背上的伤口给杏看,“怎样,它确实一动不动吧!”

  似乎看到杏露出了恐惧的目光,一彩愣了愣,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头顶的耳朵:“没事没事,你别怕野兽,它不会醒的……当然也别怕我!我可是一只人畜无害的猫,来来,你看我像不像?”

  一彩把毛茸茸的脑袋凑了过去,杏踌躇着伸出手,摸了摸对方头上尖尖的耳朵。那耳朵带着体温,在触碰到的时候还抖动了两下,看来真的不是戴上去的。

“唔……好痒啊!”像猫科动物一样用极高的频率摇了摇脑袋,天城一彩往后退了两步,身后的尾巴也开始摇摆。

“我能再摸摸尾巴吗?”杏试探着问道。

“喂喂,不要得寸进尺呀!”一彩双手抱臂,露出了有些恼怒的表情,“好了好了,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无害,你呢?”

  杏想了想,随即掏出了自己的所有身家:一把折扇和几颗水果糖,也确实够人畜无害的了。她将糖分给了一彩一半,对方接过糖后模仿着杏的动作,先将糖纸剥开,再将内衬的塑料纸扒掉,最后把糖投进嘴里。

“好吃!”双眼突然变得亮晶晶的,吃到糖的一彩尾巴竖了起来,摇头晃脑地哼着歌。他用尖锐的牙将糖嚼碎,转头望着杏,“还有吗还有吗?”

  杏掏了掏口袋,把自己剩下的糖都给了他,心情放松后补充糖分确实令人感到身心愉快。但一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全都收下,他绕着杏转了一圈,发现她的手臂在逃跑的时候被树枝划伤了,便从腰间的包里掏出一卷纱布。

“把左手伸过来,我替你包扎一下。”

“哦……”杏听话地把手臂递了过去,伤口不深,被对方细心地消过毒又利索地包扎好了,在衔接处还系上了工整的蝴蝶结。

“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不用谢我!这是糖的回礼啦!”一彩揉着鼻子有些不好意思,但他看起来确实很高兴,“我是不是很贴心,完全能明白你的想法?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相互理解了!”

  虽然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杏并不排斥跟一彩处好关系。她点点头随后问道:“那一彩君,我们应该怎么走出这片树林?”

“如果你想走出去的话,顺着这条路就是通往茶会的路线了。”一彩往杏的右后方指了指,随即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抖了抖耳朵,“对了,忘记跟你说了!我其实是红皇后的刺客,肩负着至高无上的使命!”一彩说到红皇后的时候有些激动,他手舞足蹈地比划着。

“红皇后?”如果自己的记忆没错的话,红皇后应该就是那个性格乖张,总说着要砍掉人们脑袋的反派吧。杏记不清故事的内容了,却知道柴郡猫是爱丽丝旅途中的一大助力。她思考了一下还是善意地提醒,“最好还是不要跟红皇后走得太近吧。”
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这么说红皇后?她是我的主上,作为落魄武者后裔的我继承着英杰之魂,所以是不可能背叛红皇后的!”一彩眨了眨眼,随即露出惊异的目光。他从上到下打量着小杏,表情从震惊转变为愤怒,“你该不会是爱丽丝吧!”

“我是杏。”

“可你穿着和爱丽丝一模一样的衣服!……我大意了!可恶,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呢!”一彩愤愤然跺着脚,尾巴的毛都有些炸起来了。

  杏叹了口气,再次重申:“我都说了,自己不是什么爱丽丝,我的名字叫‘杏’。话说,你为什么要认一个乖戾又无理的主上呢?她对你好吗?”

  一彩的气势立刻瘪了下去,声音小了很多:“我也不知道她对我好不好……她经常对我说‘一彩不懂别人的心情’,而且也时不时要砍我头,如果没有隐身的技能,我可能早就死了吧。”

“那就早点离开她,去找个能善待你的人吧。”杏拍了拍一彩的肩宽慰道。

“我可不会背叛主上的……总之,我为我刚才失礼的态度道歉。对了杏,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?”眼神怯怯的还有些躲躲闪闪的,一彩期待又紧张地攥着衣角。

“好啊,我会跟你做朋友的。”杏点了点头。

“你真的不在意吗?我是红皇后的手下,或许是你的敌人哦……?”一彩纠结着皱起了眉,想要表现出恶狠狠又具有威胁的样子。

“那我去茶会了,你去找红皇后?”

“等等!”一彩有些焦急,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,只得开启隐身的状态,偷偷地跟着杏往树林外走去。

 

先不管杏是不是爱丽丝,总之柴郡猫都会在暗中保护好她。倘若她真是红皇后指名的那个“爱丽丝”的话,就更要跟踪她了,总不能让别人抢了自己的功劳嘛。

 

抱着这样的想法,一彩理所当然地加快了步伐。糖的甜味还没消散,一彩舔了舔嘴唇,总感觉有些意犹未尽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1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